top of page
  • Will Su

GLA X156 水溫飆升!電子水龜、水泵浦_維修案例 (A-Class、B-Class、CLA-Class可參考 )

 本案例是2015 M.Benz X156 GLA 250,該車於行駛中發現儀錶亮「引擎故障」和「水溫」2種警示燈後,立刻靠路邊停車,檢視副水箱發現冷卻液低於安全水位,緊急至超商買了罐純水添加後,隨即聯絡就近的保修廠安排檢修。


經檢查,這輛GLA250的節溫器(水龜)有滲漏跡象。左圖標示範圍"與引擎相連之處"就是「節溫器(水龜)」於引擎室中的安裝位置,右圖則為拆下節溫器後的樣子。此外,想更換節溫器,需先拆除進氣歧管,因此工資略高是合理的。



(左圖)新舊節溫器比較!節溫器接頭已脆化毀損,難怪會漏水,此外,黃色水垢意味著車主不夠勤於更換水箱精。導致散熱能力衰退、酸度提高。(右圖)節溫器的獨立零件圖,共用於W176、W246、C117、X156,這類橫置前驅引擎。


由於節溫器功能失常,連帶造成水泵浦的工作狀態超時超量,導致運轉噪音過大,研判應有軸承磨損,導致供水量降低的情況,故必須連帶換為新品,以防後患。



向車主詢問過去幾個月的車況後,得知油耗似乎變得較高,推測整起事件應該是從節溫器卡在外循環模式開始,,初期並沒對引擎造成傷害,但長期外循環模式連累了水泵浦超時工作,最後造成泵浦供水量減弱,才由水溫過熱出現警訊。

1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