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保養小常識】保養維修時一定要用原廠零件嗎


很多車主在更換零件時因為考量到價格,多數人都會選用非原廠的零件,不過有的人用了沒事有的人用了卻有事,加上有些原廠的零件也曾傳出有瑕疵的問題。這些因素會讓一般人覺得很困惑,零件一定要選原廠出產的嗎?


原因在於原廠零件為了維護商譽,在QC(品管)把關時非常嚴格,在品質上都會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。不過,所謂的原廠零件也不一定是該公司生產,有很多零件也是委外OEM代工廠生產,這些會將同樣的商品掛上與原廠不同的品牌,然後再賣給下游保修廠,這就是坊間所謂的副廠貨,雖然這些零件沒有品牌,但是規格與原廠的正廠貨相同,價格卻少了一大半。


車主在選購一些非攸關安全的零件時,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荷包深度使用非原廠零件,而攸關安全性的,特別是強調密合度的零件,例如:剎車片、主動剎車系統、安全氣囊、正時皮帶等,最好還是使用原廠的商品比較好。

5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